環保生活資訊網

環保生活資訊網-首頁Home   首頁 | 生態 | 呼吸 | 飲食 | 清潔 | 交通 | 辦公 | 住家 | 學習 | 網路 | 人物 | 討論區 
  大哥大電磁波可能致癌?
  根據國外學者發表研究指出,無線電及行動電話電磁波可能致癌,目前雖無定論, 但許多流行病學調查及實驗卻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

  兩個機構所做有關大哥大電磁波對生物體影響的研究報告出爐以後,引起全世界的廣大興趣,但是郤在澳洲本地的媒體上很少報導。此報告以200隻老鼠做實驗,100隻有受電磁波照射,另100隻沒有;經過了一年半後,老鼠死了,醫生解剖發現,腦瘤9個月後即已顯現,再逐漸增加。顯示大哥大電磁波是有累積效應的。

  依此推論,人體的累積效應,十年才會顯現出,而得腫瘤的機率是一般沒受電磁波照射的老鼠的2.4倍。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 兩位醫師(Dr. Henry Lai和Dr. Singh),沿續澳洲之研究,發現老鼠DNA膜,經電磁波輻射,2小時後就開始分裂;他們並指出: 澳洲雖已完成研究,但一直沒有公佈,直到1997年4月才公開,原因是澳洲大哥大業者,將此訊息鎖下來。

  行動電話輻射干擾人體之物理效應(摘自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之放射線與人體專欄)電磁波輻射能量較低,不會使物質發生游離現象也不會直接破壞環境物質,但對於到處充滿電子資訊器材的現代生活,其電磁干擾特性,卻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它隨時可能使人面臨危害之境地。

  挪威、瑞典是全世界大哥大使用率最高,年代最久的兩個國家,有使用者抱怨有頭痛的現象。瑞典National Institute for Working Life和挪威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Trondheim 的Drs. Kjell Hansson Mild所主持的研究報告顯示:使用大哥大越頻繁,產生頭痛的機率就越增加,以挪威所做的實驗,每天使用2~15分鐘的人頭痛的機率 會高於使用少於2分鐘人的兩倍,使用15~60分鐘的人會高於3倍,超過一小時的人會高出6倍。

  Symptoms of ES(電磁波過敏症)ES (Electrical Hypersensitivity):電磁波過敏症是指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所造成神經與過敏的一種症狀,其症狀包含頭痛,眼睛灼熱,頭暈,嘔吐,皮膚疹,身體虛弱,關節疼痛,肌肉疼痛, 耳鳴,麻痺,臉腫脹,疲勞,下腹收縮痛,心律不整,心臟跳動不規則,呼吸困難,,另外更嚴重可能會引起中風,沮喪,慌張, 精神不集中,平衡感失調,抽筋,記憶力減退,淺眠等症狀。

  如果你很健康,並且有良好的免疫系統,使用大哥大可能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健康上的問題,就像有人每天抽20隻煙持續15年而不會得肺癌,然而抽煙的危險也慢慢的接受.但大部分的人們體內都有致癌的細胞持續的發展,而這些細胞正破壞我們的免疫系統, 而有數據不斷地顯示只要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幾分鐘,就會將原有5%的致癌因子提升到95%。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輕者會引起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耳鳴等現象,重者會破壞免疫系統,增加致癌的機率長期暴露在電磁波環境中,輕者會引起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耳鳴等現象,重者會破壞免疫系統,增加致癌的機率。

  瑞典有四人長期使用大哥大,結果造成與慣用耳朵接聽同側的眼角膜潰爛產生血塊,.進而造成單眼失明。瑞典、挪威、芬蘭等國因長期使用大哥大而迼成問題陸續顯現。

  經實驗證實以16Khz的電磁波照射雞的腦細胞時鈣離子會被分離出來,在2mG以上的磁場中發生小兒白血病機率將比正常環境多1.93倍,小兒筋肉腫傷3.26倍。電磁波對人體哪些部位產生影響?不管電磁波照射人體全部或部份都會因為熱作用的關係使人體全部或部份體溫上升,通常人體內的血流會起到擴散排除熱能的作用,但眼球部份很難藉由血流來排除熱能,所以容易產生白內障。

  另有相關資訊.詳附如下:根據北海道工業大學木村主幸助教之實驗,將周波數9450mHz,輸出25mW/cm分別以5分鐘、10分鐘、15分鐘、20分鐘的四個階段照射在從人體的羊膜所取得的纖維芽細胞。照射後,以光學顯微鏡觀察其中的變化,發現照射20分鐘的細胞產生了驚人的變化。神經芽細胞的特徵是細細地伸長突起。肉眼看起來是呈菱形的,然而這個突起的部份卻幾乎消失,細胞像是丸子一樣地呈圓形變化。此外,細胞的面積膨脹為二倍。其中的細胞核膨脹1.6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所(FCC)表示:『以波源強度0.6W的行動電話來說,使用時最好距離10公分,一天使用時間最好不超過10分鐘。』測試更顯示:『要減低行動電話電磁波對人腦的影響, 除了在使用時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離;想要完全隔絕電磁波,則需要6公分以上厚度的鐵牆。』

  博客來 感謝博客來提供書籍評論  
 
環保生活資訊網 http://gaia.org.tw 環保生活是有品味的生活方式

1997年1月成立 維護:黃正文工作室 [管理員信箱 版權所有,歡迎引用,應註出處 [ 回首頁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