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論壇簡介

環保生活資訊網首頁

  網路論壇、國際電子論壇,亦有稱Newsgroup、Usenet、新聞討論群、網路論壇等。可以視為一全球性的大型電子佈告欄系統。主要是藉由網際網路來傳送對某個相關的問題作個討論,而每一個相關討論的管理,收集自各地的新聞伺服器(news server)中各地讀者發表的文章,再將所有的文章再送到各地的新聞伺服器。而使用者可以藉一些軟體來和當地的新聞伺服器連接,而可以看這些討論的文章,而藉同樣的軟體及電子郵遞帳號也可發出自己的意見,這種方式使你的意見可以散布到『全世界』。網際網路上目前有一萬多個討論群,主題非常詳細,依主題、類型、國家地區、機構等方式分類。國內多利用來做為各BBS站間轉信,如中文的環境討論區即是利用tw.bbs.soc.greenearth進行轉信。下圖即是國內此轉信機制示意圖。

相關名詞解釋&討論區分類

取材自:黃正文(1997):應用網際網路推行環境教育之研究─以電子佈告欄系統為例

環保生活資訊網首頁
|全球環境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