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莎之美∼臺灣本土生態藝術聯合展

一、 緣起:
生態藝術在臺灣的發生,隱含了大地之母的一種需要,需要你我用真心再次認識福爾摩莎這片土地,重新地與自然間建立起良善的互動關係。本土生態藝術創作與欣賞是可以大眾化且生活化的,只要你願意,你便是藝術家,你對這片土地的感情便可以在你的生活中表露無遺。這次的展覽是臺灣自然生態藝術系列十二年度創作主題的第一回,你可以看到一群熱愛福爾摩莎各樣生命的朋友是怎麼與大地之母互動。期望透過這次展覽來引出生態藝術生活運動,讓大眾愈來愈喜歡上福爾摩莎,進而真正地關心福爾摩莎。

二、 宗旨:
展示繪畫及影片藝術記錄臺灣本土生態的初步成果,開啟自然體驗的創作之門,並籌募臺灣生態藝術基金,以推動大眾對本土生態藝術之創作與欣賞,達到本土生態教育及自然保育宣導之目的。

三、 主辦單位:臺灣生態藝術基金會

四、 協辦單位:
臺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中華民國環保生活協進會
誠品書店

五、 贊助單位:招募中

六、 參展單位:招募中

七、 展出時間:86年5月17日∼6月1日

八、 展出地點:臺中市中友百貨B棟13樓文化大廳
(地址: 臺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電話: 04-2253456)

九、 展出內容:
(一) 本土生態繪畫創作展覽
福爾摩莎之美在那裡?特別邀請一群為臺灣大地留素顏的本土生態藝術創作者,共同來呈現所描繪的野生物之美,內容皆為本土物種及生態現象,是一個認識臺灣生態的好機會,亦是本會未來生態藝術博物館之縮影。
(二) 生態藝術與自然體驗系列講座
如何與大自然相處?這是與大自然生活的第一步,特別邀請自然觀察經驗豐富的資深自然觀察者、田野生態研究者及生態藝術創作者與關心大自然的民眾對話,是本會生態藝術研習中心的常態活動之一。
(三) 本土生態記實影片欣賞
這島上的野生物過得好嗎?現場安排播放國內具代表性的生態記實影片,引領你的雙眼進入福爾摩莎的世界,將活生生的大自然與野生物的生態之美與生態之危與你分享,此即本會生態現象觀察館的任務。
(四) 生態藝術視聽欣賞
影音是最具魔力的藝術表現形式,亦是最有吸引力的生態教育方式,邀請相關製作單位提供生態藝術音樂及影片播放,此即未來生態視聽圖書館的功能之一。
(五) 生態藝術圖書商品展示
運用藝術將生態之美融入生活中,需要生活化且具吸引力的設計,來令你於不知不覺中喜歡上這片土地。除本會生態藝術義賣品外,另邀請廠商展出生態藝術圖書、雜誌、影帶、CD、多媒體等商品,由此可見到本會未來生態藝術商品館的內容。
(六) 生態藝術資訊交流咖啡館
你是否瞭解與關心你我所搭乘的這艘方舟∼地球?邀請網際網路資訊公司將生態相關資訊網站聯結提供查詢,並安排解說員解說生態藝術、生態現象及其相關問題,此為本會全球資訊中心的功能之一。


本次展覽工作為義務投入,誠邀經費補助與義工協助。

聯絡人: 林 明 志

電 話:02-7040396 傳真:02-7049781  呼叫:059-308511

郵 寄: 臺北市和平東路1段183巷7弄12-1號2樓


[環保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