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相關活動【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86年03月12日超視午間新聞
推廣綠化林務局樹苗大贈送
  今天是植樹節,各級政府機關,紛紛舉行植樹活動,推廣綠化環境的工作,李登輝總統今天則是選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志成公園植樹。為了推廣綠化環境的運動,台灣省林務局,今天在台北市免費發送樟樹、仙丹、杜鵑以及桂花等樹苗,許多民眾聞訊都蜂擁而至,林務局表示,選擇這些樹苗,除了因為這些樹苗的生命力強韌、對於綠化環保更有直接的幫助。(訪問)黃裕星表示,在這些樹苗中,除了樟樹長大之後,體積比較龐大,在種植前必須選擇當地場地之外,桂花、仙丹以及杜鵑,都是很好的園藝觀賞植物,非常適合都會人種植,另外,李登輝總統,今天也選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志成公園種植樟樹,為環境綠化盡一份心意。

中華民國86年03月12日超視晚間新聞
林務局送樹苗/李宋/分植樹
  今天是3月12號,國父誕辰紀念日,也是植樹節,不過現在各界多是以綠化環境來紀念這一天.(進VCR)李登輝總統和台灣省長宋楚瑜,還是不能免俗的要種種樹,強調環保和綠化的重要性,在台北的省林務局,則是發給市民樹苗,希望民眾能在親手種樹的同時,聞聞泥土的味道.

疏於照料枯死綠化/打折扣/
  每年的植樹節,各政府機關首長,幾乎都會行禮如儀的前往公園種樹,但是,有不少的樹木在種植之後,卻因為水土不服或是疏於照顧而枯死,這也讓植樹節種樹綠化的美意打了折扣。今年的植樹節,李登輝總統選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志成公園種植樟樹,當然,不能免俗的,也希望國人能夠多做綠化,多做環保。但是,諷刺的是,三年前在這裡,台北市基隆河金泰段的河濱公園,中央官員也種下了一百多株的龍柏和松樹,但是,卻因為疏於照顧以及水土不服,大部份的樹木,幾乎已經奄奄一習、了無生機。專家們表示,這是樹種的死亡,和人為疏失有相當大的關係。(訪問)此外,由於台北地區的空氣品質以及環境限制,台北地區比較適合栽種的樹種,應該是樟樹、榕樹等大型的闊葉樹,專家們建議,有關單位在選擇樹種時,應該多加考慮。


[環保生活網][環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