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科卡來台推動電動車
巨大、台優、艾科卡結盟

艾科卡來台推動電動車 巨大、台優、艾科卡結盟
中國時報86年6月14日17版
【記者呂紹煒、楊穆郁台北報導】在擔任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 裁期間,以「反敗為勝」聞名全球,的艾科卡,為了推動電動車市場來 台,預定在十四日與巨大簽約合作推動電動腳踏車,十七日則與台優 電機公司簽約合作推動電動機車。台優公司強調,未來電動車市場相當大,雙方策略聯盟有助於拓展該 公司未來在美國的電動機車市場。 艾科卡曾擔任過美國福特汽車公 司的總裁,後來至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擔任執行長及董事長,使虧損累 累轉虧為盈,這段經歷以其所著的「反敗為勝」而聞名全球。

  艾科卡現在雖然已退出汽車界,但仍在美國各地積極整合政府、社 會領袖、消費團體與民間的聲音,全力推動交通電動化,同時積極與 全球一流的電動車研發製造商作策略性聯盟,這次首度來台亦是要與 國內企業作電動車推動策略聯盟。

  艾科卡除了將與捷安特製造廠商巨大公司簽約,合作推動電動腳踏 車外,也將在十七日,與由光陽機車、美國獨特動力公司及向商企業 聯合投資成立的台優公司,簽訂策略聯盟合約。


巨大將與艾科卡結盟 將受EVG委託生產電動自行車明年上市
中國時報86年6月15日17版
【記者許林文、洪壁珍綜合報導】曾經是克萊斯勒及福特汽車公司總裁,並著有「反敗為勝」一書的美國企業界聞人 艾科卡,十四日上年到台中縣大甲鎮生產「捷安特」腳踏車 的巨大機械公司參觀,雙方下午在台中市簽約,將合作生產 無污染的電動腳踏車,預定一九九八年可以上市,全球輪業 界預料將掀起另一股風潮。

  七十三歲的艾科卡曾經是美國福特汽車總裁,轉進克萊斯 勒公司後,竟然將頻臨破產的公司轉危為安,並且創造今天 的榮景,艾科卡將如何讓克萊斯勒「反敗為勝」寫成一本書 ,成為企業界爭相研讀的書籍。艾科卡在美國剛剛成立EVG 公司,經營的產品以無污染的電動汽車、電動機車、電動 自行車為主。全球污染一半以上來自車輛,各國強制癈氣管 制將是廿一世紀的必然趨勢,而巨大公司也是EVG公司的 投資者之一,並將受託生產電動自行車。

  艾科卡昨天上午十時抵達位於台中縣大甲鎮的 巨大公司,在董事長劉金棋及總經理羅祥安的陪同下,實地了解該公司的生產規模及流程,對於 目前總年產二百多萬台腳踏車的巨大公司深具信心。

  艾科卡表示,台灣對於腳踏車的研發及製造技 術實力雄厚,目前巨大公司在台灣、大陸、荷蘭 等地區都已經設廠生產,年產超過二百萬輛,已 是全球自行車業的佼佼者。EVG與巨大公司合 作,未來的生產計劃將可以順利展開,電動自行 車可以在一九九八年上市,全球的輪業界將進入 另一個新紀元。


[環保生活網][環境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