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執照到手 石梯港邊揚帆待發
看鯨豚戲浪 正是時候

[記者溫富振花蓮報等]各界矚目 的國內第一艘﹁海鯨號﹂賞鯨船,花 蓮縣政府十二日發給專營娛樂漁業執 照,船長林國正表示,只待通訊設備 完成,海鯨號近日即可從花蓮縣石梯 港出航,讓觀光客欣賞太平洋的鯨豚 由林國正等人經營海鯨號,七月六 日在花蓮縣的石梯漁港,首次試航, 共載運新聞媒體、貴賓等一百餘人, 進行台灣第一次賞鯨海上行,由於每 一梯次遊客都看到鯨豚嬉戲和衝浪, 引起遊客的高度興趣,民眾爭相探聽 如何到花蓮賞鯨豚。

   花蓮縣政府昨天表示,林國正申請 的專營娛樂漁業執照,昨天早上核准 ,業者應依照十三項限制條件,安全 載送遊客往返海上觀賞鯨豚。 花蓮縣政府指出,花蓮縣發展的目 標很清楚,就是以觀光為主。民間推 動海上賞鯨豚活動,十分符合花蓮縣 政府的觀光發展方向,政府將輔導業 者走向健全之途。

    ﹁海鯨號﹂船長林國正表示,目前 海上通訊設備正在設立中,只要完成 ,即將在近日內於石梯坪出航載客進 行賞鯨之旅。

﹁海鯨號﹂排水量十九噸,每次賞 鯨的費用成人一千五百元,十二歲以 下兒童一千元,每天出航兩航次,上 午六時三十分至十時二十分和下午一 時三十分到五時三十分各一航攻,收 費包括保險等費用,其中,每一票五 十元回饋﹁尋鯨小組﹂,作為繼續研 究花蓮外海鯨魚和海豚的費用。

   ﹁海鯨號﹂聯絡處住址 花違縣豐 濱鄉石梯灣九十六號,電話 (03)8781233。


資料來源:86年7月13日中國時報 16版


(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