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山林保護系列之一[Da Lu Nas河川保育營]

  Da Lu Nas溪,一條蜿蜒延平鄉鹿鳴而上的小溪,因中年蝴蝶聚集、 飛舞,故素有「蝴蝶谷」之美譽。在當地布農人記憶中的她----終年 水聲潺潺,時有布農幼童在此嬉戲、放牛,婦女們也在一起在此洗 衣、唱歌,不時也會傳來男人的獵槍聲;與成千上百的蝴蝶一起構成 一幅美麗的畫面。但曾幾何時,烤肉的煙霧取代了蝴蝶的飛舞,保麗 龍、塑膠袋在溪水上漂浮著,只剩滿地瘡痍的垃圾。Da Lu Nas溪, 她依然訴說千年不變的故事,但是沒人聽得懂。

活動名稱:台灣山林保護系列之一[Da Lu Nas河川保育營]
時  間:第二梯次 87/02/03~87/02/09
地  點: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布農部落
對  象:(1)凡熱愛台灣土地,願成為台灣土地永遠的守護者與實踐者。
(2) 欲了解探討台灣原住民文化、與現今發展困境者。
人  數:共40名(每一梯次20個名額)報名額滿為止
內  容:(1)河川保育基礎工程(撿拾大型垃圾、搬運砂土、排除河床非原生種植物)
(2) 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群的傳統文化,與現今發展現狀。
費  用:主辦單位僅提供食宿,交通等其他費用請自備
交  通:飛機 / 北迴鐵路 / 南迴鐵路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布農文教基金會
連絡人 :白光榮
洽詢專線:089-561211 or 561405
網路報名:請直接回到作者信箱即可
 註:白天的活動都是整理河川地、下午的活動則為分班教學,有雕刻、陶藝、編織...等教學內容。


報 名 表

姓名:      性別:      年齡:

學校名稱:            系所名稱:

住址:

連絡電話:

交通方式:            預定抵達部落時間:

欲參加梯次:           備註:




注意事項:

(1)欲報名者,請速填妥報名表,於 02/01(第二梯) 以前傳真至 (089)561409 or 將報名表利用網路方式寄到 u8432049@cc.nctu.edu.tw
(2)除個人物品外,請務必攜帶工作服、工作鞋及防蚊蟲藥等。
(3)凡搭乘北迴鐵路者,請於鹿野站下車。
 搭乘南迴鐵路者,請於台東火車站下車,在轉乘山線鼎東客運,於四維站下車。
 搭乘飛機者,請下機後搭乘航空公司專車至台東市,在轉乘山線的鼎東客運,於四維站下車。


(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