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的活動中,主辦單位希望能將文宣海報的使用率降到最低,以零污染的電子信件網路宣導來代替傳統海報跟旗幟之類會產生垃圾的文宣品,用最環保的方式來宣揚地球日的理念,也請收到這封信的朋友們,請幫我們轉寄這封信到各個角落,讓這個立意良好的活動,有更多的人來響應!
同時也希望與會的民眾們能夠身體力行,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或以共乘制來到會場,更希望民眾來到會場別忘了身體力行做環保,留給下一個使用人乾淨舒適的空間。
 
教育部在此以誠敬的心邀請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希望在這美麗的環保新世界中,你我都不會缺席
2000世界地球日,號召全民參加
主    題:「傾聽地球的聲音」園遊會
地    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廣場
時    間:89年4月22日(星期六)下午2:00∼6:00
主辦單位:教育部、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亞卓市教育網站
活動內容:生態遊戲、自然解說、自然童玩、宇宙中的藍寶石
荒野保護協會,為了讓民眾體驗、感受台灣自然生態,豐富、有趣、輕鬆、神祕、奧妙、奇特的一面。特別於地球日活動現場展出20多個提供全家一同參與的攤位活動。讓你深刻體驗維護地球環境及保持生態平衡的重要性。來吧!運用您身上所有的器官,來用心感受地球。試試看您對地球的了解有多少?是否有資格成為遊走自然間的「荒野遊俠」?請接招!保證讓您滿載而歸,渡過一個不一樣的地球日喔!
 
主    題:「許地球一個未來」晚會
地    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廣場(大中至正正門)
時    間:89年4月22日(星期六)晚上7:00∼9:30
指導單位:環保署、教育部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
協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亞卓市教育網站、風潮唱片
活動內容:
(1)打造環境首都––亞卓市,虛擬中創造典範
   • 票選環境首都市歌結果公佈 
   • 環境主權在民  票選最具代表性之台灣動物
    (歡迎於4月22日前至亞卓市網站www.educities.edu.tw票選,之後將以亂數抽獎方式,贈送由各界提供之精美小獎品)
   • 大聲公  替地球發聲,呼籲全民傾聽地球的聲音
(2)環保音樂會––馬修.連恩演出
(3)許地球一個未來––環保宣言,地球人保護地球的承諾
 
#關於「世界地球日」…
1970年4月22日,
美國有兩千萬人走上街頭,發起了第一屆的地球日活動,結果促使政府成立了環保署,國會通過了空氣清潔法案。
1990年4月22日,
全球有一百多國、兩億人參加了第一屆國際地日,
他們種樹、清潔河川,舉辦地球博覽會、遊行,
並促成全球高峰會議的召開,各國政府齊聚一堂,企圖透過共同的努力,來挽救地球的環境。今年,2000年4月22日,預計全球有五億人加入地球日活動…
  博客來 感謝博客來提供書籍評論  
 
環保生活資訊網 http://gaia.org.tw 環保生活是有品味的生活方式

1997年1月成立 維護:黃正文工作室 [管理員信箱 版權所有,歡迎引用,應註出處 [ 回首頁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