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式菜圃台--不必彎腰也能種菜,容易建置的組合工法

透過這樣的工法有以下各方面的優點。

  1. 通常要在屋頂上擺置物件都會面臨怕被颱吹走,需要固定鎖接然而經常破壞防水層照成困擾。這個設計方案提供了,方正稳定的钢榫接結合方式。簡易施工解決了風壓力的問題,無須鎖固於樓板。
  2. 以組合方式可以減少因施工技術產生實行的阻礙。並且材料重覆使用的機會,且可縮短工期。
  3. 天然檜木製作,使人接近菜埔櫃時可以聞到一股清香,得到怡情養性的功能,並且這股清香可視為除蟲抗菌的天然防防腐劑,提高木頭使用年限制。
  4. 水的搜集與利用,想必在將來會是大家越來重視的議題,此案的設計特色 正是在於集水與再利用並且控制水的嚐試。
    水槽的集水功能外,還包含了,精確的對位與支撑結構的功能,補足木材在自然環境中耐久與強度不足的要求。
  5. 組合菜埔櫃可因應需要可有多種組合方式,也產生多種符合人體功學的座椅高度相應變化。
  6. 櫃門掀板設計提供了使用者 ,可以擺放飲品與工作器物或手機,可以悠閒地工作。
    木板構成的櫃體,因應新的需求木板很容易經過修改做改變。
  7. 屋頂菜園,因為菜埔的零件化可以靈活使用在各種條件限制的頂樓空間。如此蔬菜能就近生產,新鮮供應,控制品質。

 

 


列印   Email
Free Joomla! templates by Engin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