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正文工作室/淨柳工作室 最近更新2023/10/05   [上頁 ]   [TOP]

值得深思的管理小故事-《1》
袋鼠與籠子

cl-line.JPG (3780 bytes)

值得深思的管理小故事-《1》袋鼠與籠子

  有有一天動物園的管理員們發現袋鼠從籠子裡跑出來了,於是開會討論,一致認為是籠子的高度過低。所以他們決定將籠子的高度由原來的十公尺加高到二十公尺。結果第二天他們發現袋鼠還是跑到外來,所以他們又決定再將高度加高到三十公尺。 

  沒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於是管理員們大為緊張,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籠子的高度加高到一百公尺。 

  一天長頸鹿和幾隻袋鼠們在閒聊,「你們看,這些人會不會再繼續加高你們的籠子?」長頸鹿問。 

  「很難說。」袋鼠說:「如果他們再繼續忘記關門的話!」 

【心得】 
事有「本末」、「輕重」、「緩急」,關門是本,加高籠子是末,捨本而逐末,當然就不得要領了。 管理是什麼?管理是抓事情的「本末」、「輕重」、「緩急」。

 

你選擇正確的企業夥伴了嗎?

您可以按右方列印按鈕,來印出本篇文章喔!


工友伯伯:黃正文 用心記錄   建立1998.06.28   最近更新2023/12/12   [上頁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