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9除濕機、除塵器、防滿塵套有用嗎?

air98l.gif (7436 bytes)

  氣喘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避免環境中的過敏原滋生,根據長庚兒童醫院謝貴雄教授的研究發現,在台灣最重要的過敏原是家塵(93.4%)、塵mist.GIF (176 bytes)(90.2%)。塵mist.GIF (176 bytes)又是家塵中最主要的過敏原。它是極為小的節肢動物,顯微鏡下方可見到。它們靠人類及動物的皮屑為生,在適宜的溫度25° C及相對溼度80%左右最適合生長。在家庭裡面、地毯、枕頭、棉被、彈簧床墊、沙發內存有最高量的mist.GIF (176 bytes)

塵滿是什麼?

  雖然家塵中有許多物質會引起過敏,但最重要的過敏原來自塵mist.GIF (176 bytes)。塵mist.GIF (176 bytes)是由居家中所發現的一種八隻腳的節肢微小昆蟲,它喜好在溫暖、潮濕的環境繁衍。最喜生長在床墊、地毯及填塞式家具等,並以人類脫落的皮屑為食。mist.GIF (176 bytes)及其排泄物是引起人類過敏的主要物質,每一隻mist.GIF (176 bytes)每天約可產生20顆粒的大便,這些大便會持續地引起人類過敏症狀,甚至塵mist.GIF (176 bytes)死亡而作用仍然存在。

q29.gif (18824 bytes)mist.GIF (176 bytes)生長在何處?

  家中的床墊是塵mist.GIF (176 bytes)最大來源,因為床墊能夠提供溫暖、潮濕及食物來源的最佳環境。塵mist.GIF (176 bytes)也可發現於枕頭、毛毯、地毯、填塞式家具、窗簾及類似織品。母滿可產下25-50個卵,卵在三週時間即可成蟲。正因為他們生長迅速,可見得床墊上佈滿無數活和死的塵mist.GIF (176 bytes)

該如何來控制塵mist.GIF (176 bytes)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屬於家庭型過敏的病人若能儘量將家中臥室的mist.GIF (176 bytes)量降至最低,則過敏症可大幅降低,其用藥量也可降低,因為一般人每天約1/3時間在臥室,更且臥室是mist.GIF (176 bytes)最大的寄生地點。所以床墊、棉被及枕頭皆需用防mist.GIF (176 bytes)枕、被及床套包覆起來。

air98l.gif (7436 bytes)
[氣喘照護手冊]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