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配合措施

什麼是臭氧層臭氧層為何日漸稀薄南極臭氧洞什麼是氯氟碳化物
臭氧層耗盡對人類及環境的影響蒙特婁議定書我國主要措施相關配合措施


  為配合全球保護臭氧層的行動,除了政府應加強管制措施外,業界亦應積極開發替代技術,並確實做到減量、回收、再利用的削減策略。另外,民眾也可從日常生活加以配合,例如:
  1. 避免購買以CFCs為發泡劑所製成的紙和塑膠產品。
  2. 避免使用聚苯、乙烯泡沫膠製品,包括泡沫填充劑和冷藏箱。
  3. 避免用以CFCs為動力的噴霧式產品,改採用機械噴霧式之產品。
  4. 採用替代品,例如用丙烷代替CFC,做為噴霧劑及以對臭氧破壞能力較小的HCFCs取代CFCs。
  5. 購買使用CFCs替代品為冷媒的汽車、冰箱和冷凍空調設備。
  6. 汽車空調補充冷媒時,應要求維修廠服務人員,先將存留在冷氣系統中之CFC冷媒回收或回用,以減少CFC使用量及排放量。
  7. 汽車空調或其他冷凍空調,補充CFC冷媒時,應要求維修人員證明使用之冷媒不是走私品。

[環保生活網][關心我們的地球]